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31.7.04

画页

犹太人在哭墙祈祷的场面
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的阿萨克教堂外面向麦加祈祷
这位巴勒斯坦少女Ayat Ahkras不惜成为人肉炸弹,于2002年在耶路撒冷引爆自己,杀死一名以色列人及伤150人,举世哗然。甚至连女人也被恐怖集团派上用场,可见以巴仇恨越积越深。
(取自时代周刊网站图片)
巴勒斯坦人也因此成为被以军报复的对象,死伤无数。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炸毁美国纽约的两幢大厦,改变了世界的秩序和战略。历史称为“911”事件。
美国总统布斯和副总统切尼全力反恐和打恐,对巴勒斯坦采取进一步压制政策。
The Economist Magazine
April 6th - 12th 2002
沙地阿拉伯王子提出8点中东和平建议,受到以色列冷漠反应。
Time Magazine
March 11th 2002
公元7世纪伊斯兰教创立,并在中世纪扩充版图。巴勒斯坦区全归伊斯兰帝国统治。
(图片取自犹太史图录)
基督教罗马教宗于11世纪发动十字军东征,占领了巴勒斯坦,但于13世纪宣告失败。
(图片取自犹太史图录)
希特勒血洗犹太人,死亡人数高达6百万,骇人听闻。
(图片取自犹太史图录)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巴勒斯坦成为英国统治地,一直到1948年。
1947年,联合国通过分治方案,把巴勒斯坦切为两个国家,但不被阿拉伯人所接受。
(图片取自犹太史图录)
1948年至1985年阿以战争后改变的版图。
(图片取自犹太史图录)
在1993年奥斯陆协议签署后,巴勒斯坦似乎有望立国,但控制土地支离破碎,又是国不成国。
第三次阿以战争后,以色列占有了巴勒斯坦,也占据了埃及的西奈半岛和叙利亚的戈兰高地。
1991年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
伊斯兰穆斯林在世界各地所占的人口比率。黑色地带以穆斯林居多。
(取自伊斯兰教的世界)
犹太教的创立者摩西的雕像
摩西创立的“十诫”用希伯来文书写。
(取自《失落的文明—犹太王国》)
犹太人的第二圣殿于公元70年被罗马帝国摧毁,只剩下一边西墙。以色列人称之为“哭墙”,至今保留在耶路撒冷。
(取自《天择——犹太人的故事》)
犹太人第二圣殿的模型,但犹太人在圣殿被毁后,保留遗迹,以作为历史教训,不再重建。
希特勒在1920年上台后,就开始在德国排斥犹太人,后来竟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大举屠杀犹太人。
希特勒设在波兰的特雷布林卡集中营里的幸存者。
希特勒在波兰设立的集中营,专门拘禁及杀害犹太人。

英国在1917年率大军进入耶路撒冷,并在1922年正式占领巴勒斯坦,将其归为英国的统治区,直到1948年。
犹太复国主义运动发起人西奥多·赫茨尔。他被以色列人视为“国父”。
1948年,以色列总理本古里安强行宣布以色列国诞生,从此陷入漫长的血腥战争和斗争。 1978年,埃及总统沙达特(右)与以色列总理贝京签署《大卫营协定》,结束多年对峙。结果于1981年,沙达特引来杀身之祸。中间是美国总统卡特。
与以色列媾和后,沙达特展开破冰之旅访问耶路撒冷,激怒阿拉伯国家和巴勒斯坦人民。

1993年,美国总统克林顿促成以把签署合约,左为拉宾,右为阿拉法。结果1995年拉宾为他的和平努力付出生命,被以色列人极右分子刺杀身亡。
911事件后,美国增加对以色列的支持。这是以色列总理沙龙于2002年访美时与布斯总统握手言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