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13.5.09

《客家研究 槟城华人》座谈及学术报告会目录表


由槟州客属公会、韩江学院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客家研究.槟城华人”座谈会与学术报告会,5月2日于韩江学院LT1讲堂圆满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莅临主持开幕仪式,众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客家研究报告。

研讨会更获得海内外著名学者的参与。其中包括我国著名时评家兼马来西亚客属公会署理总会长拿督谢诗坚、新加坡国立大学暨社会科学中文系系主任黄贤强副教授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高级访问学者钟荣富教授。

主讲人主要是报告各自的研究内容,其中包括马来西亚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新加坡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台湾及中国大陆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等课题。

以下为座谈会与学术报告会节目表:

9:00-9:20am 致词:马来西亚客家会馆联合会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吴德芳
开幕致词: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
9:20-10:30am 座谈会: 主持人:黄妃博士(韩院中文系主任)
纵谈各地客家研究
拿督谢诗坚博士:马来西亚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
黄贤强副教授:新加坡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
钟荣富教授:台湾/中国大陆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
Q & A
10:30-10:50am 休息(茶点招待)
10:45-12:30am 学术报告会:
主持人:黄贤强 评论人:陈剑虹
陈是呈:孙中山精神在槟城的传承:以槟城阅书报社、《光华日报》与钟灵学校纪念孙中山活动为中心(1927-1940 )
李秀萍:廿世纪初槟榔屿潮、客社群认同与互动
李恒俊:南华医院与槟城华人社会
李叔飞:民国领事戴淑原与槟城华人社会
12:30-1:30pm 午餐(韩江学院接待)
1:30-5:00pm 浮罗山背参观考察(参观百年历史教堂,玄天庙,客家人豆蔻厂)
6:00 -7:00pm 参观文物馆及交流会
7:00pm 晚餐(客属公会宴请——招待客家佳肴)
8:30pm 自由活动

载自《韩视新闻中心》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