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4.10.08

学位虽不受大马承认 姚松:中文国际地位高

(韩视网槟城讯)南京大学文学院姚松教授表示,南京大学文学系在重点学科重新评估下的七个学系中已取得每级的学科,对于韩院硕士毕业生来说,毕业同学是南京大学的文学硕士,所取得的硕士学位在中国也有很高的地位及含金量。

他说,这并非是自跨,虽然马来西亚目前还不承认相关的学位,但日期已不会太久,尤其是中文的地位在全世界已越来越高,毕业同学有一份荣耀,有一份责任来弘扬中国语言文学,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人类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姚教授于今日(18日)上午在韩院多用途礼堂举行的第8届南京大学、韩院中文硕士班毕业典礼仪式上致词。

在韩院名誉院长拿督谢诗坚及谢爱萍教授陪同下,姚教授颁发证书予11名硕士毕业生,谢诗坚也在王云霞博士及姚松陪同下赠送纪念品予主持仪式的谢爱萍教授,出席观礼者有副院长黄妙鸾及董事黄汉荣。

他表示,中华文化今后将继续为人类作出贡献,与其他文化一齐为世界作出贡献就要靠大家的努力。

对于今年进入韩院中文系的新生,姚教授认为他们应该感到自豪,因为 他们已有更高的平台及的更高的要求,不是轻轻松松就过去的,从事学术研究虽不能就是苦海无边,但却已掉入火坑。

他说,最近发生的国际金融海啸是不容忽视的,中国有能力解决金融海啸的作用,主要是中国人的理财思想,使海啸的冲击大大的降低,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留下来的优点。

谢爱萍赞扬韩院董事贡献
谢爱萍教授致词时赞扬韩院董事为华社、这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将会在马来西亚历史上铭刻下深深的痕迹。 她也赞扬南京大学老师经年累月的授业解惑,坚守教育岗位,老师们默默奉献的精神。

对于今届的硕士毕业生,她也祝贺他们克服了种种课业的疑难,完成了硕士课程,今天的毕业,象征着在学习和做学问方面达到一个里程碑,但前头还有更高等待攀登。

谢教授说,人文研究和科技研究是同样重要的,伟大的学问都是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开始,希望毕业生一定要看得起自己,为社会作个螺丝钉,为马来西亚,也为人类贡献力量。

她表示,本届的毕业生碰巧遇上全球经济次贷危机,我国的研究机构好预告明年将面对经济衰退,不少企业界人士都说是一场灾难,是他们一生中所见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她说,在这个时刻,毕业同学要发挥读书做学问的坚持和刻苦精神来面对将来,不要轻易感到失望,要知道你们江不孤单,勤劳和节俭是祖先遗留下来的经验,如果大家能够实践这两点,同时理解职业没有高低之分,你们还是有办法度过这一场危机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