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6.10.09

高部一视同仁对待3所民办大专 何国忠:按部就班迈向大学目标

(韩视网12日讯)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今日宣布109所学院已完成学院机构审查。 他说,这项新制度主要是以分数审查国内各学院的素质,并协助学生了解各大专的背景。以方便学生在选择学校方面拥有更完整及准确的参考资料。 他表示,该项新的制度主要是针对国内469所学院作出审查,一旦审查完毕该项报告将公开于所有群众作为升学指南。有关单位Ernst&Young已针对国内109所学院,完成第一阶段的审查报告。这109所学院内,49所学院获得全面的审查;另外60所则通过书面审查报告。 他表示,该项审查的评分标准主要是以50分为合格标准,低于50分的学院都是属于没有正常运转的学府。

80%华裔生成功进入国立大学深造 另一方面,他也透露我国今年的大学入学额中,高达80巴仙的华裔大学申请者都成功进入本地国立大学深造。 他也了解国内民办大专办校的辛苦,并愿意与校方沟通,共同面对困境。他承诺,高教部将一视同仁的对待3所民办大专,并没有特别偏袒任何一所院校。他也呼吁各民办学府按部就班的垫好基础、设备、软硬体设备,以迈向升格为大学目标。

韩院是北马华人唯一非营利高等学府 他说,从南到北,我国共有3所民办大专,分别是柔佛南方学院、雪兰莪新纪元学院以及槟城韩江学院。韩院是北马华人唯一的非营利高等学府。目前开办包括传播系、多媒体、电脑资讯系及中文系在内4个科系,共9项文凭课程。目前,韩江学院正着手申办与英国胡佛汉顿大学、澳洲南昆士兰大学及英国帝塞大学合作的共5项3+0学士学位课程。 对于韩江积极申办与外国大学合作的学士学位课程,他保持着非常审慎但乐观的态度。 何国忠表示,目前我国共有20所国立大学、25所私立大学和469所学院,这不包括27所工艺学院及37所社区学院。就人口数量而言,我国大专学府的阵容似乎庞大了些。不过马来西亚政府的高教政策是面向世界,放眼成为区域教育中心,所以这些设备齐全的高教机构彼此间竞争浪潮影响和冲击下,无论是政府政策或各大专的高教策略将逐渐朝着更专业、开放及自由市场化的方向前进。 他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人生路上会永远怀念今天这个大日子。他说,毕业是另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而不是结束,今天之后,有一部分人将会走入社会,开始为生活奔波;另一部分人仍然选择升学,继续未完成的梦。无论是哪一条路,在前面等着你们的,永远都是一段精彩旅程。只要你们可用心走下去,坚持走下去,未来都将会是一片开阔的天地。 看着你们今天齐齐一堂,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而奋斗,在追逐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同时,别忘了身边的朋友。在学校或大专念书是暂时的事,而友情却会伴你们一辈子。人和人之间的互动,要来自于真诚也要来自于关爱,也只有珍惜友情,互相扶持,我们才能一起成就更多的事。

谢诗坚:按部就班迈向大学方向努力 另外,韩江学院名誉院长拿督谢诗坚则表示,韩江学院将按部就班的迈向大学的方向努力。韩江学院所办的3+0双联课程,也让韩院更靠近大学的门槛。 目前,韩院正针对学生人数及师资素质等方面作出努力,并希望尽快提升学生人数及教师素质,已达致大学水准。 他说,目前韩院并不急着为升格大学定下进展时间表。由于,韩院还是相对新的学院,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他也感谢高教部给予的配合及协助,让韩院可以通过多项课程的申请。同时,赞扬何国忠是一位值得受尊敬及尽责任的好领袖。

王云霞:选择继续升学毕业生显著增加 韩江学院院长王云霞博士在致词上表示,这一届共有178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她说,自从本院去年和英国胡佛汉顿大学签署三项3+0学士学位课程,及与澳洲南昆士兰大学签署一项3+0学士学位课程后,该院已向国家学术鉴定局申办这几项课程,预料近期内可以获得准证。 此外,该院也将于今年11月和英国的帝塞大学签署另一项3+0学士学位课程,希望明年能够全方位推出这三所大学共五项学士学位的课程,让学生在节省经费下,得以在本院完成三年的学士学位课程,考取受国际承认的英国和澳洲大学文凭。

107名学生获高等教育基金贷款 另外,在国家学术鉴定局已多次莅临本院评估所有4个科系的8项专业文凭课程,其中6项已获全面最高认证(full accreditation),另2项也获临时认证(provisional accreditation),预料不久也可获得最高认证了。由于韩院的各项文凭课程都获得了认证,在籍的本国生都可申请高等教育基金贷款(PTPTN Loan)。截至今年8月为止,基金局已发放RM1,507,500的贷款给本院107名学生。感谢政府对教育的重视,让清贫学生可以顺利完成学业。

2008年度毕业生升学和就业情况调查 王云霞透露,今年初本院再次进行对2008年度毕业生升学和就业情况作了调查,在114名毕业生当中,成功联系101位毕业生。调查结果如下: 继续深造:46名(45.5%);就业 :53名(52.5%)(其中1名创业,2名协助管理家族生意);待业 :2名(2.0%)。从过去两年的调查报告显示,选择继续升学的毕业生有显著的增加,而选择就业的大部分都找到理想的工作。 而在本届毕业生当中,有16名已经赴本院国外的姐妹校深造,因此不能出席今天的典礼。她和所有老师们在此遥祝他们学业有成。

转载自韩江电视新闻中心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