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4.1.16

十六亿回教徒怎么禁? (现代春秋)



2015年的616日美国的地产大亨,亿万富翁唐纳·约翰特朗普(Donald John Trump)宣布将竞选美国总统,因此他的第一关必须要在共和党的选举中取得出线的机会,否则将不可能与民主党的希拉里对决(民主党似乎已肯定希拉里是2016年度的总统候选人)。
但特朗普除了有钱外,并不具备成为总统的条件。他既不是参议员,也不是众议员,更没有成为其中一州的州长,因此他的政治史是一片空白的。
这位在1946年出生,今年已经69岁的极为喜欢炫耀的大亨声称他的企业净资产有90亿美元;而福布斯公布的2015年度全球富翁榜中,他的个人总资产为41亿美元。最让人议论的是他住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公寓的门都要镀金,以显示他的与众不同。
虽然特朗普是共和党中第12位参选者,但金钱不能使他成为耀眼夺目的候选人。因此在128日的时候,有鉴于民调显示他落后于共和党的其他候选人,乃不惜代价高声疾呼美国禁止所有的穆斯林进入美国,直到美国领导人能“弄明白发生什么事情”。他是针对巴黎及加州圣贝纳迪诺发生恐袭事件后对穆斯林作出极端的苛求。
所谓加州案件是指两名回教徒犯下大规模的枪击案(这两人是夫妇,联邦调查局定性为激进分子)。
在特朗普发出反宗教、反人道的荒唐言论后,虽然有少部分人加入呐喊也使他的民调一度上升,但更多的谴责声随之排山倒海而来。
美国总统奥巴马抨击特朗普“煽动民心”。这种想法是在明目张胆地利用美国人的恐惧而发出耸人听闻的“妖言惑众”。
英国首相卡梅伦形容他的言论是“制造分歧,没有帮助,也是完全错误的”。
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说:“特朗普只是在宣发仇恨,但我们的敌人只是激进的伊斯兰主义者”。
阿尔及尔大学的拉希德·特伦坎尼教授警告特朗普的言论可能将年青的穆斯林推向“回教国”。他的讲话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哈里·波特》作者罗琳说,特朗普比书中的大反派伏地魔(Lord Voldemort)还要邪恶。
伦敦欧洲改革中心主任查尔斯格兰特说他是一名法西斯主义者,也反映了他对世界的一无所知。
特朗普应该很清楚,这个世界的一些原教旨主义者走向极端和仇恨,也是只占小部分,与绝大多数穆斯林无关。因此任何人都应该严格的区分正统的穆斯林与恐怖分子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
根据记录显示,在去年(2014年)有超过3万人死于恐袭事件。国际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发表的报告指出,在2013年只有18千人因恐袭丧命,但2014年增加至3万余人。
报告说,极端组织的“回教国”(IS)崛起于2014年,大本营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它已取代塔利班,成为杀人如麻的刽子手。
虽然事件主要发生在阿富汗、伊拉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叙利亚等,但近来已延伸至西方国家,如法国。这意味着恐袭已在世界各地肆虐,如果西方国家及正统的回教国袖手旁观,局势会进一步恶化。所幸当下有43个回教国家已“团结起来”,积极地与东西方大国合作。未料这个时候又杀出一个程咬金,扰乱了打恐的战略。
除了严厉谴责特朗普的离经逆道的反动言论外,我们也要严正指出,这个世界的回教徒人数之多占世界第二位,岂能实行禁令?这不是如希特勒对付犹太人的法西斯的极端思想的翻版?在全世界72亿的人口中,最多人口的国家依序是中国(13亿)、印度(11亿人口)、美国(3亿人口)、印尼(2亿人口)、巴西(1亿9千万人口)、巴基斯坦(1亿6千万人口)、孟加拉(1亿6千万人口)、尼日利亚(1亿5千万人口)、俄罗斯(1亿6千万人口)及日本(1亿3千万人口)。
在比例上,亚洲人口最多,大约42亿人,占世界人口的60%,而中国和印度结起来的人口占全球的37%,非洲则有10亿人口,下来才是欧洲(7亿余人)。
在宗教方面,全球有58亿人有宗教信仰,但中国有11亿人是无神论者。
以教徒数目来算,教徒的排列如下:(一)基督教徒约有22亿人,占全球人口23%。这些数目包括天主教徒在内(占约50%),另为37%的基督新教(包括圣公会、独立教会及专属主流宗派的基督教会组织。东正教徒约占12%,包含希腊正教与俄罗斯正教)。至于山达基、摩门教与耶和华见证人等教派仅占1%。在统计下,基督教徒分布在157个国家,以美国的数目最多。与基督教相关的犹太教有143百万人,占世界人口的0.24%
(二)穆斯林,约有16亿人,约占全球人口的23%,他们分布在49个国家(包括中东和北非19个国家)。
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到了2050年,全球的穆斯林人口可能高达28亿人,占总人口的30%(那时世界人口将高达93亿人),而基督徒可能达到29亿,占总人口的31%。换句话说,这两大宗教的人口将会十分接近。
报告(皮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re)又指出,若到了2070年,基督徒与穆斯林人口将等量齐观,之后穆斯林人口将超越基督徒人口。这意味着信仰伊教的人口比例将会有所改变。
(三)印度教徒,近8亿人,占世界人口13.5%。与之相关的锡克教徒有2千余万人,占世界人口0.36%; 而耆那教徒只占世界人口的0.07%
(四)佛教徒,有5亿人,占世界人口的7%。与之相关的道教徒,约340万人,占世界人口的0.06%
至于儒教徒也只有6百余万人,占世界人口的0.1%
从以上的分析我们不但要重视回教的影响力,而且要尊重穆斯林的信仰。
至于在80年代崛起的极端与恐怖组织,是走火入魔的穆斯林,假借“圣战”之名而行恐怖之罪行。因此全世界,包括正统的穆斯林必须要团结起来,才能真正地打败恐怖的“回教国”,否则世界永无宁日。

刊登于2016年1月4日《光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