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2.8.17

无聊的政治噱头 (天下纵横)

搞政治搞到出钱来“破坏”或“抨击”某个政治人物是低能的政治游戏,我们真的要为政治竟被降级到人身攻击而且有奖金感到悲哀。
先是巫统的宣传主任安努亚在323日宣布将举办有奖作文比赛,奖金是1万元,题目是:“林吉祥被指为种族主义者、反伊斯兰教与独裁者?是否确有其事?他欢迎公众写文章或在社交媒体贴文,以参加有奖金的作文比赛。
他还订下531日为截稿日,及后他又补充接受短片或图表来参赛。
抑有进者,在324日安努亚又郑重其事地宣布将奖金提高到5万元,虽然安努亚没有说明举办作文比赛的目的,也没有说奖金是怎样给的,显得十分笼统。但眼明人一看就知道他要通过外界对林吉祥进行丑化,让后者成为一名种族主义者、反伊斯兰教者及独裁者(从政51年),以配合安努亚所要达致的目的。如果没有达到丑化林吉祥的目的,也就不符合安努亚的标准,自然不会得奖。
这就是说,如果收到的征文比赛有一些是否定林吉祥为种族主义者,反而称赞他是爱国主义者,是一位有容乃大的从政者,亦是一位为国为民的政治人物,安努亚会颁奖给这样的作者吗?
另一方面,不甘示弱的民主行动党也在同一天由再益(前首相暑部长,掌管法律)为文反驳。他说他也出1万元奖金举办作文比赛,题目是:“纳吉是最糟糕的首相”。
再益显然订下规则,只要其中一篇被认为是佳作就会获奖,但文章要符合下列条件:
“参赛者必须诚实描述首相的失败与真面目”,同时文章要有1万字,可用英文或国文书写。
与此同时,林吉祥也在324日促请内阁也举办一场有奖作文比赛,对首相的鞭鞑和驳斥。他更建议首奖颁10万元、次奖5万元及三奖1万元。
很显然的,林吉祥是很不服气安努要对他摸黑与丑化,企图把他塑造成反伊斯兰者,因此反建议来丑化首相。
当然内阁是绝对不会举行这类被视为荒谬的低级政治玩意儿,但人们也不知道为何安努亚首发猛炮对准林吉祥?
公正党的拉菲兹也放话了,他对安努亚调高比赛奖金感到惊讶,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说当吉隆坡大学学生的财务负担剧增,这5万令吉的奖金竟是来自吉隆坡大学的副校长(安努亚)。
他形容这是安努亚的政治噱头,以此来提高声价以便未来在巫统党选上受到重视。
针对相关事件,行动党一些议员也报了案,但警方会否采取行动,也是不够明确的。
其实警方采不采取行动,政府会否喊停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政治斗争用在人身攻击和扼杀对手人格上是不值得鼓励和支持的。

如果举办怀有不良用意的比赛,那是不能令人苟同的。较为公平的斗争就是在大选时,让选民作出判决。为此我们促请各方取消这类无聊的政治噱头,这对国家并没有带来好处,只会使政治变成人格谋杀的工具。这不是搞政治的初衷,而是把政治化成手段而不是目的,难怪有人说政治是肮脏的。

刊登于2017年4月3日《号外周报》第431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