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3.10.08

馬華須打破格局

《东方日报》专访拿督謝詩堅等人
由張瑋洛记者报导
刊于2008年9月23日

(吉隆坡22日訊)多位著名學者以及媒體人都不認同結合國陣內華人議員的政治力量,向巫統施壓,並認為此建議格局太小或不切實際。

拿督謝詩堅率先批評有關建議不切實際,因為有相同的利害關係才能合作,但是東馬各黨面對問題不同,如何合作?

他說,東西馬各成員黨面對的問題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如砂拉越人聯黨,「對手」是土保黨,跟巫統並沒有過節,如何與馬華聯合?他批評,這建議不切實際,最后只落得「自彈自唱」情況。

據報導,目前已表態競選馬華署理總會長的前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認為,馬華可凝聚國陣內華人議員力量,向巫統施壓,進而為華人爭取更大的權益。

而祝家華也認為,如果只是團結國陣內華人議員的力量,這個建議格局太小,而且也掉入馬華舊的政治思維,不利馬華。

「馬華現在最重要的是打破格局。而且,這個建議必須凝聚華人議員的力量,目前看情況,這個建議的弱點是,缺乏一個這樣的領袖去領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