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1.4.09

国阵参加槟补选 许子根比纳吉更怕?

时间:2009-04-19 08:14:06 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谭宝月
随着首相拿督斯裡纳吉宣佈,如果得到国阵成员党的赞同,不会安排人选上阵本南地州议席补选后,根据槟州巫统内部消息透露,确实是有这样的安排,除了不想跟着民联起舞外,主要是因为无论是输赢,都对国阵没有影响。

儘管,纳吉声称将在得到国阵成员党的赞同下,才会落实不参选的决定,惟一般相信在贵为国阵主席的他一声令下,也不会有其他国阵成员党会反对该项决定,毕竟国阵不参选,是利多于弊,甚至也能说是反将了民联一军。

根据槟州巫统党内重量级领袖向《东方日报》透露,国阵的确是有这样的安排,即不会安排人选出战本南地补选,而且也没有必要被民联牵着鼻子走,陪他们起舞。

槟州国阵在40个州议席内只佔了11席,而这11席全都是巫统席位,因此,即使国阵赢了这场补选,也只是从11席增加至12席。而如果是败选了,也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毕竟本南地州议席,本来就是属于人民公正党的。

就这样,本南地补选,无论是输赢,对国阵来说都无关痛痒,因此,在经过衡量后,先声夺人地说民联製造补选根本就是劳民伤财,接着再平地一声雷宣佈说可能不派人上阵。

然而,国阵在本南地一役中不派人上阵,表面上看来除了是将了民联的一军,同时也打出参与补选是劳民伤财的说法,但实际上还是衡量过了补选对他们造成的利与弊后,才做出了很可能是继武吉士南卯补选的后的另外一个创举,那就是国阵不派人上阵,然后让民联不战而胜。

参选考验许子根
《马来西亚前锋报》昨天有分析指出,公正党一再製造补选,其实是要挑战国阵政府,即从国阵败选中攻击政府新领导层。

如果这个因素成立,国阵不陪民联「玩」倒是上策,而且在人民对劳民伤财颇有怨言时,国阵不派人上阵也肯定会赢到掌声,这对国阵也是好事一椿。

此外,国阵在槟城是由民政党领航,槟州民政党因撕许子根肖像照片事件与巫统「翻脸」,如果真的有补选,这个尴尬关係还真是国阵成员党合作的绊脚石。

同时,时事政治评论员拿督谢诗坚就此事提出另1个观点,那就是假如国阵参与本南地补选,对纳吉的影响不大,相反的,本南地一役,是对前任槟首长许子根的考验。

他认为,刚获得入阁的许子根,失去了槟州江山后,是否能够凭着首相署部长的官职来赢回槟州子民的支持,尤其是华裔选民能否回流到国阵,就看本南地华裔选民的票向了。

这也是他认为假如国阵真的参与这场补选的话,真正受到考验的是许子根,而不是纳吉的原因。就套谢诗坚说的一句话,「且看许子根的部长职,能否换回华裔选民对民政的支持度?」

转载自《风云时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