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1.6.09

自贸区是翁诗杰的试金石

时间:2009-05-30 01:12:31 来源:风云时报 作者:记者
(吉隆坡29日讯)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一改上任以来的常态,在巴生自贸区议题中表现强硬,这是否因老翁需靠自贸区丑闻重夺“敢怒敢言”的形象呢?

时事评论人谢诗坚认为,翁诗杰确实有这样的想法与思路,因为自贸区丑闻是在他上台前早已发生的事情,而翁诗杰在当上总会长以后,对很多课题都无法表现出他当年“敢怒敢言”的形象,所以作为交通部长的他又不处理这件事的话,对他的形象将会有很大的打击。

他表示,自贸区将会是翁诗杰的第一个试金石,虽然他经过了很多障碍才能把报告公布,但是报告被公布后的后续行动是有待大家观察的。

除此以外,如果这份报告被公布后,而首相纳吉有所行动的话,至少这可以证明纳吉有意愿纠正前领导人所犯下的错误。

谢诗坚认为,这是翁诗杰在国阵的第一场胜战,不过对于要回复人们对于他日渐下滑的形象的话,翁诗杰还有一段很长远的路。

“翁诗杰这个行动绝不是因为他借用个人恩怨来向前领导人开刀的举动,我完全排除这个可能性,他之所以那么积极处理是因为这个课题已经无法被掩盖了。” 当被询及翁诗杰是否因涉及者并无其朋党才如此积极时他如此表示。

他认为,很多人都在观望到底国阵政府会否有所行动,因为之前都有很多皇家委员会报告书如林甘短片、警察滥权等被公布,但一直都没有任何行动,所以政府应该以行动来证明其改革意愿。

他说,“我们不要整天只是拿前领导人的过错在阳光底下晒,晒太多很容易变咸鱼!”

转载自《风云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