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31.8.15

广岛•长崎•原子弹 (天下纵横)

当人们想起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不禁会对两个国家的极端与恐怖行径感到厌恶,一个是在欧洲发动战争的希特勒(1933年起担任德国总理,后自封为国家元首。他被形容为大恶魔,是不折不扣的纳粹头头),他的双手沾满了杀人无数的血迹;另一个是日本的军国主义分子,他们掌控了国家的权力,竟然有预谋地向中国和东南亚人民进行疯狂的屠杀,为的是要实现所谓的“大东亚共荣国”。
当这两个国家在1945年宣布投降后,世界人民为此感到欢欣鼓舞,因为人民受到的苦难罄竹难书。
可是在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发动战争的黜武主意者也给日本人民带来终生的恐惧,直到今天70年过去了,日本人民;尤其是广岛和长崎人民从来都不能原谅他们的国家给人民及亲人带来的灾难。
整个事件是这样发生的:
194559日德国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宣告结束。在同年的726日,美国、英国和中国的领袖共同发表“波茨坦公告”,警告日本投降,否则会进行灾难性的报复(后来苏联也加入其中成为签署国)。日本对此知置之不理,迫使美国在86日向日本的广岛投下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由于前所未有的强大威力和辐射作用,日本反而成为受害的国家之一(这叫着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初的估计有7万人立即被化为乌有。到了1950年时,已有20万人因烧伤、辐射和患癌症死亡。
2010年的报告指出,广岛因原子弹而死亡的人数已高达26万余人。
89日时,美国又在长崎投下第二颗原子弹(代号胖男人),造成4万人直接死亡,后来因副作用导致14万人死伤。
由于原子弹的威力过猛,日本再也不能承受,否则会有更多的日本人民成为代罪羔羊。因此在815日日本不得不宣布投降。
在当时也只有美国拥有原子弹,其他国家并没有,因为没有使用过,不知道其杀伤力真正有多大。
正因为原子弹的威力无穷大,苏联也不落人后在1949年拥有原子弹;英国在1952年拥有原子弹;法国在1960年试爆原子弹成功;中国在1964年加入原子弹俱乐部。在这之后的1974年,印度才引爆成功,接着巴基斯坦不落人后也在1977年试爆成功。此外,朝鲜也在200620092013年进行了三次核试验;伊朗也被圈定有能力生产核弹。以目前来说,日本、德国都有能力生产原子弹,但因受到限制,两个战败国已不可以为所欲为。
如今美国、俄罗斯及中国已提升成为氢气弹国家,威力更是无可估算。若再发生核战,人类是否还能生存?仍是个未知数。
这也是为什么,二战之后到今天70年来,世界各国都不允许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因为没有人有能力保住地球和人类,唯有不动用核武人类才能有生存的空间,否则其后果是世界同归于尽。

刊登于2015年8月31日《号外周报》第750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