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1.7.07

拿督謝詩堅碩士 考獲廈大文學博士


(檳城訊)韓江學院名譽院長拿督謝詩堅碩士經過三年的修研后終于成功通過論文答辯,考獲中國廈門大學文學博士學位。

謝君的博士論文題目是:《中國革命文學影響下的馬華左翼文學(1926-1976)》,全文約三十萬言,被評為優秀論文之一,有關畢業典禮將在兩個月后舉行。


早年在新加坡南洋大學攻讀文學院歷史系的謝君,也先后考獲中國南京大學文學碩士(畢業論文是《“五四”以來中國新文學對馬華新文學的影響》及澳門科技大學工商管理(行政)碩士(畢業論文是《馬來西亞檳城州華人主導政權的研究》)。擁有雙碩士學位。

謝君也是當下著名時事評論作家,先后出版八本著作,包括《馬來西亞華人政治思潮演變》、《林蒼祐評傳》、《巫統政治風暴》、《柬埔寨的悲劇》及《血腥風暴──以巴千年恩怨》。在長達25年的新聞事業中,謝君先后擔任《星洲日報》、《星檳日報》及《聯合報集團》的記者、主筆、總編輯及社長,是一名資深報人。

過后投身教育行列,出任韓江華文學校(韓小、韓中及韓院)董事會總務兼任韓院名譽院長,有力地推動韓院成為遠近馳名大專院校。此外,在社團方面,謝君也是馬來西亞客聯會署理會長,檳州客屬公會會長,檳州中華總商會慈善委員會主席兼董事等職位,並在三年前受檳州元首封賜拿督勳銜。除了在文教事業有成外,謝君也是一名成功商人,目前是中國成葯葯酒中心有限公司及轄下公司的董事主席兼董事經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