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1.1.13

贪官总是贪色 (天下纵横)



被认为具有权威的中纪委和监察部于18日通报2012年查办案件情况时透露,被查的贪官中,有95%拥有情妇。
中纪委的秘书长崔少鹏也表明,在立案受理的155千余件违纪的案件中,有逾40%案件线索源自信访举报。而在这么多案件中,共有16万人被处分,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8亿人民币。
在这次新闻报导中,网友有一句戏言是发人深省的:“反腐靠二奶”。这句反讽的话也不是荒唐之言,而是有其可行性。既然中纪委查处贪官污吏有95%也养情妇,那肯定从情妇或二奶处可抖出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内幕,毕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随时可以起变化的。
当两人相处和好且利益相同,并民脂民膏大事敛财时,自然是包庇来包庇去,一切违法事也“密不透风”。但当反目成仇,利益冲突时,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就会外泄和暴露。这之中较常见的是男的风流成性,有了二奶还不知足,又在外面仗势仗财胡搞而惹怒了二奶乃至三奶的,那就好戏在后头了。有不少的贪官污吏的案件被查处就是因为有人举报,这举报人肯定是熟知内情的,或下属或同谋或情妇或女友等等,不一而足。最常见的还是分赃不均,被同伙人反告一状,也就玉石俱焚,两败俱伤了。
就在18大之后,在网络新闻爆出的贪官案件虽非国家级大人物,但也是有头有脸的,包括市长、局长、厅长、政委、地委书记等等,他们涉案的情况正如前述,也是与情妇有关。例如河北邢台市市长刘大群被举报受回扣、包养情妇;新疆乌苏市公安局长齐放将“双胞胎情人”调入公安局工作,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被拍摄与一女子发生性关系;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单增德被爆给情妇的承诺书,保证与其妻离婚;太原小店区人大代表李俊文被爆有4个老婆10个子女,荒唐透顶。
这说明了人一旦有权就会想法弄钱,有了钱也就想到美人,所谓“饱暖思淫”不仅暴露了人性的弱点,也暴露了官场的阴暗面。
当事情未败露前,自然外表显得端庄威严,一派正气;但在事机败露时,也真的不值一文钱,原来官老爷不但爱权爱钱,也爱金屋藏娇。
犹记得在十多年前,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也曾经语重心长地告诫当官的干部要洁身自爱,不要卷入“权力、金钱与女人”的不法行为。虽然自古以来有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也有所谓“见钱眼开”的事件层出不穷,但为官者若把持不住自己,往往会因火焚身。虽然有少数人侥幸过去未被查出,但来历不明的巨款,终究是个挥之不去的阴影。
在这方面,我们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案件未被揭开,因为在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揭开在2008年外逃干部1600018000人,涉卷款8000亿人民币;而最高法院院长肖扬在其出版的《反贪报告》中指出:19982005年的15年间,外逃资金1913亿美元。
更让人怵目心惊的是,深圳大学的涂谦在其研究报告中发现(2012年发表),省级干部的贪污案从第一次受贿开始,平均要8.5年才会东窗事发。抑有进者,有80%的贪官在未被揭发前,竟然得到了升官,且有的升了再升。
报告也得出结论说,“权、钱、色”是腐败的高发领域。这又印证了自古以来直到今天这“三高”从未改变过。有的人因为沉溺其中不能自拔;有的人不幸“中招”而跌马,留下千古遗憾。
还得告诫所有当官的人,不要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当你第一次贪污得逞后,就会存第二次乃至无数次,直到出事后才来追悔。
有时也真不明白,一个人或一家人要这么多钱干嘛?它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富可敌国”又怎样?其结果是身败名裂,而成为千古罪人。
正因为有数不完的贪案,我们有时不得不对为官者说他是为人民服务的感到十分的怀疑且嗤之以鼻。

刊登于2013年1月21日《号外周报》第617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