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3.3.15

狠狠打击IS回教国 (天下纵横)

不久前在网络看到一则短片告知塔利班如何训练“死士”(人肉炸弹),这是一批少年乃至只是大儿童,他们每天被教导诵经,然后就要他们训练自己成为一名“死士”;而能够成为“死士”是十分光荣的事,因为不仅有72美女相伴,而且可直登天堂,在天堂里享尽人间享受不到的奢侈与快乐。
未想更令人震惊的事件在近日又在网上流传,说的是小童也参与了ISIslamic State)的杀害行动,令人不寒而栗。
根据我国内政部长阿末查希透露,我国目前已有61人前往叙利亚参加“哈里发国”,也即是IS国的活动,有10人已丧命。
内长进一步说:“我们担心的不是他们为了通往天堂的捷径而战斗,而是一旦他们回国,若没有防范性法令对付他们,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将成为被杀害的对象”。
因此支持反恐法案已成为当务之急,而朝野也一致赞同。这就是说,不论在朝或在野都对IS的残暴感到非常的厌恶,欲除之而后快。即使对付恐怖活动的措施是防不胜防,但我们还是希望,也相信政府能拿出有效的方案,以钳制IS活动在马来西亚蔓延。
所谓的IS组织,其最早的源头起于1996年奥沙马宾拉登组成的基地恐怖组织,称之为阿盖达(al-Queda),其基地就在阿富汗境内。
2001年因基地恐怖分子炸毁纽约两栋帝国大厦(史称911事件),阿富汗终于在同年杪被美军夷为平地,连同执政的塔利班也化整为零了。
2013年,经过改头换面,一个命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与“胜利阵线”合并成“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al-Sham)(简称ISIS);也同时称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简称ISIL)。
这两种译名中的差别Levantal-Sham实则相差不大,前者指叙利亚;后者al-Sham也指大叙利亚。
到了2014629日,这个组织的领袖巴格达迪宣布将“伊拉克和沙姆”的字去掉,只称为Islamic State(回教国,而这个“回教国”的最高领导人是哈里发)
由于这个新成立的组织控制了伊拉克及叙利亚一带的土地,也就在这些地区设立恐怖基地。它拥有数万名军人,一时之间形成一股巨大的恐怖力量;尤其严重的是,连同海外的穆斯林也介入其中,马来西亚人当然也在其中,因为政府不易察觉。
在这种情形下,马来西亚有必要采取严厉措施,因为作为一个开放的国家,每天有成千上万的游客通过机场再转往其他国家是很正常的过境,但如果有了反恐法令,也足以应付有嫌疑身份的人;更可以在他们潜回国后将之拘捕。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要警惕“回教国”还有下列的因素:(一)这个所谓的回教国主要是由逊尼派的回教徒组成,它也不时与什叶派分子交战,基本上是一对“死冤家”。
原本逊尼派在世界的眼中是温和派的,讵料出了恐怖组织后,他们就被训练成“视死如归”的“死士”。
不论他们如何伪装自己“替天行道”,他们采用恐怖的暴力与残忍的手段已是人神共愤。我们因之全力支持政府毫不松弛地向IS宣战,并严防国人受到误导和洗脑而参加这个没有人性的活动。
如果我们确认世界是进步且向美好的未来迈进,那么我们一定要狠狠地打击国内的极端派与好战派,不让IS组织有机可乘,否则将是马来西亚的不幸!
刊登于2015年3月23日《号外周报》第727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