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11.15

是谁杀害犹太人?(天下纵横)

十月廿日,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在耶路撤冷举行的第37届世界犹太复国主义大会上语出惊人,直指是巴勒斯坦人教唆希特勒大举屠杀犹太人,而唆使者竟是巴勒斯坦大宗教师侯赛尼。
他说希特勒当年原本只想驱逐犹太人,但侯赛尼在1941年认识希特勒后就煽动希特勒将犹太人“全部烧死”,以免犹太人被驱逐后都回到巴勒斯坦。
这不但是一条耸人听闻的大新闻,也是难以令人置信。为此内坦亚胡不但面对舆论的围攻,包括以色列的舆论和反对派的纷纷质疑,就连德国总理默尔克在21日会见到访的内坦亚胡总理时也再一次重申,这(大屠杀)是我们德国需要负责的,即使以色列总理还是咬着巴勒斯坦人不放,德国总理也不得不再此澄清。
就舆论来看,内坦亚胡的说法有两个隐议程,其一是巴勒斯坦人叫希特勒干下大罪行;其二是将之当成一个理由拒绝与巴勒斯坦和解。
英国的《卫报》评论道:“每一届以色列政府都拿大屠杀事件说事,挑起政治争议,并且在内坦亚胡看来屠杀犹太人这一想法的“罪魁祸首”应是侯赛尼”。
到底谁是侯赛尼?为什么内坦亚胡要嫁祸于巴勒斯坦?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所知,侯赛尼的全名是阿明·阿尔·侯赛尼。在1921年被英国委任为“大穆夫提”(这一宗教头衔使他成为巴勒斯坦的主要政治和宗教领袖)。
1941年,侯赛尼出访柏林,由希特勒接待,但没有证据显示侯赛尼有请求希特勒杀害犹太人。同时侯赛尼要求希特勒签署一份文件以支持阿拉伯人在巴勒斯坦建国的声明,但被希特勒拒绝了。
不幸的是,侯赛尼在当年与希特勒的合照也引起多种猜测,包括内坦亚胡指侯赛尼有与希特勒搞阴谋。
侯赛尼在1974逝世,他竟然在死后“阴魂不散”,被以色列政客当成靶子射击,以让世人接受为什么以色列不敢让巴勒斯坦立国。
尽管以色列诸多阻扰,也因巴勒斯坦内部分裂造成独立运动力所不逮,但没有理由西方国家会放弃这一努力。因此默克尔说德国人十分清楚罪魁祸首是纳粹,而纳粹就是希特勒一统“天下”的工具和武器。
希特勒(1889-1945)是在1919年卷入了政治,原本是一名反共者,因此对犹太人教唆鼓吹德国分裂十分反感,种下了他对犹太人的“仇恨”。
1921年他成了“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的党魁,并雇用一批打手成立“纳粹冲锋队”。这支队伍后来成为希特勒横冲直撞的“开路先锋”,1933年他终于被委为总理。
当希特勒的前任者兴登堡总统病逝时(1934年),希特勒马上通过法案将总统职权移交总理。这样一来,希特勒成了总统兼总理,又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后来索性改称为德国元首。
历史文件又显示,从1933年到1945年为止,希特勒的纳粹党总共杀害了600万犹太人,有200万死在自己家乡,另有400万送到集中营被虐死或杀死或毒死,纳粹暴行令人发指。所幸德国总理有所担待,才化解了内坦亚胡的“歪曲史实”。

刊登于2015年11月2日《号外周报》第759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