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6.8.09

豆蔻村不是大原则问题

时间:2009-08-25 17:37:17 来源:风云时报 作者:记者
(吉隆坡25日讯)时事评论人谢诗坚提醒,豆蔻村问题不是印度人的原则性问题,保留豆蔻村也无法解决印度人的问题,这和印裔被边缘化的问题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如果因为豆蔻村的问题,就激发印度人不支持民联,是模糊焦点,对于改善印裔的生活,是没有帮助的,是否豆蔻村就代表整体印度人利益?”

“如果豆蔻村是不可逆转的大原则,印度人要求的就太小了。是否给与一个豆蔻村,印度人的问题都解决了?”

他指出,印裔应从民族利益重新思考,而不要搞情绪闹事。他相信,其他州的印度人不会感受很深,而在槟城也只是几十户人会有感受,在豆蔻村发生问题后,人民才知道豆蔻村的存在。
另外,谢诗坚也点出,任何以豆蔻村问题来炒作的人,都带有政治议程,对解决问题没有实质意义。

转载自《风云时报》

1 条评论:

  1. 政治家就是经常利用人民的无知来耍弄人民,但是几千年来他们都还有市场,无他,只因人民没有智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