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7.04

第十二章:希特勒屠杀犹太人

正当犹太人为复国踌躇满志时,除了阿拉伯世界,尤 其是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抗议不满外,在欧洲也再刮起反犹逆流,这就是在后来被历史定位为溷世魔王的希特勒所 挑起的冷血大屠杀。
  
希特勒原为奥地利人,生于1889年,终于1945年。他 诞生在德奥边界的布劳尔(Braunau)。有史书指其祖父是犹 太人,但在年幼时,因母亲乳癌病逝,希特勒开始怪罪犹太人“庸医”害死其母亲。同时他年轻时生活穷困潦倒,对 犹太上层社会产生妒恨,反过来也对一穷二白的犹太难民感到厌恶;加上当时的奥地利市长吕格是一位十分反犹的 政府高官,对希特勒产生巨大的影响。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希特勒到德国慕尼黑 从军,只是一个普通的通讯兵。1918年德国战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希特勒也结束军人生涯。他与其他德国军 人一样,将德国之战败归咎于犹太人。他认为德国的失败是因为国内藏着“无形敌人”──犹太人和马克思主义打击 德国的士气,反对战争。希特勒因而斥责他们是“卖国贼”。在他心灵烙印对犹太人的深恶痛绝。
  
这个时候,希特勒加入了仅有500人的“德国工人 党”。这个党在1920年改名为纳粹党,党员不久之后激增 到20000余人。这个政党主张剥夺犹太人的德国国籍,禁止 担任公职。在战前由东欧迁入德国的犹太人一概必须驱逐。
  
1923年,希特勒联合鲁登道夫将军率纳粹党人在街头 游行,意图逼压德国的巴伐利亚政府屈服,结果反而被捕下狱5年,名声因此大噪,人们开始注意希特勒这个人。
  
在狱中,希特勒写成“我的奋斗”一书,竟在后来改变 整个世界秩序,真是始料不及。在书中,希特勒公开提出种族优劣论,指出雅利安人(日耳曼民族)是最伟大和优秀 的民族,而犹太人是一切邪恶的根源。英美财阀及苏联共产党都是犹太思想的怪胎。他甚至说,犹太人是世界的魔 鬼。由此可见他的反犹思想已达到极点。[1]
  
出狱后的希特勒,再次投入纳粹党。他决心通过各种 手段获取政治权力。1928年德国失业人口140万。1929年纽约股市崩溃,世界陷入经济大萧条,德国失业人数竟高 达600万人,德国魏玛共和国政府摇摇欲坠。1933年德国大选,纳粹党获得43.9%的选票而上台执政。兴登堡总统不 得不邀希特勒组阁担任总理。
  
希特勒的上台,却是全世界1700万犹太人的另一个恶 梦再次开始,生活在惶惶不可终日中;特别是犹太上层社会份子,他们几乎垄断了德国的经济命脉,但好景已近黄昏。希特勒磿刀霍霍,准备了他的大屠杀计划,把排犹当 为纳粹政府的首要国策,先后颁佈了400余条排犹法桉,没 收了犹太人的财产,剥夺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权力,极尽凌辱与逼害之能事,犹太人在希特勒眼中是“必须消灭的民 族”。
  
1934年兴登堡总统逝世,希特勒通过所谓全民投票成 为德国的实权领导人,集总统及总理大权于一身,他废弃魏玛共和国,自立为“第三帝国”的元首,走向独裁专横统 治。
  
1935年,希特勒订立“纽伦堡法桉”(Nuremberg Laws),明确为犹太人下定义,即使已改信基督教而带有犹太血统者,一概被视为犹太人。在法令下,犹太人被剥 夺公民权,德国人禁止与犹太人通婚,以免日耳曼民族血统被污染。
  
1936年,所有犹太教授被逐出教门,包括爱因斯坦 (诺贝尔奖得主),犹太人也被排斥参加在柏林举行的奥林 匹克运动会。[2]
  
接着下来,希特勒加紧对犹太人进行惨无人道的逼 害,迫使他们再度流浪,到了1937年,犹太人在德国已剩下37万人(原本在1933年时有52万人)。1938年,德国 併吞奥地利。
  
这个时候,希特勒已和意大利大独裁者墨索里尼及日本军国主义者结成“轴心国”,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拉开序 幕。与此同时,希特勒也设立集中营,大量扣押犹太人,单单在1938年就有35000名犹太人身陷囹圄,排犹运动已 成为希特勒的不可逆转的苛政。[3]
  
虽然世界各国同声谴责希特勒的倒行逆施和冷血杀害 犹太人的行径,希特勒却置若罔闻,更在1939年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目标对准波兰,其中一个理由是波兰收容最 多的犹太人。
  
在1939年,波兰境内有325万犹太人,首都华沙有三 份一人口是犹太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希特勒大开杀戒。
  
此后,德国纳粹军势如破竹,攻占挪威、丹麦、荷 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希腊、南斯拉夫及苏联的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这样一 来,在德国控制下的犹太人共约八百余万人,成为希特勒蹂躏的对象。为了彻底解决犹太人的问题,希特勒决定征 服苏联,他认定苏联是犹太人统治世界阴谋下的产物(倡导共产主义的马克思是犹太人,他的共产主义理想在苏联 落实,加深希特勒对共产苏联的痛恨,虽然苏共领导人绝少犹太人)。
  
德军在1941年开始进军苏联,每攻占一城,必对犹太 人赶尽杀绝。由于希特勒的失算,他开始在侵略战争中感到十分吃力。他不但不反省侵略必败的真理,反而怪责犹太人是罪魁祸首。
  
于是从1942年开始,希特勒全面实施他的“终极解决 犹太人方桉”,把在各国所扣押的犹太人一概送往波兰六个死亡集中营。从这一年起的两年半内,德国纳粹在六个 死亡集中营内用毒气杀死五百八十余万犹太人,单在奥许维茨集中营,就有250万人丧命,简直是不可思议的骇人听闻。[4]
 
1945年希特勒被盟军打败,自杀身亡。日本延至同年 9月也宣告无条件投降,美国的两颗原子弹在8月投下广岛和长崎后,日本已是无路可走,第二次世界大战宣告结 束。
  
在大战中最悲惨的民族莫过于犹太人。在欧洲原本有 九百余万犹太人,战后只剩下310万人,能够逃过厄运的, 有不少到美国和巴勒斯坦定居。当时英国惧于德国的压力,不让犹太人移居英国避难。
  
在战时,希特勒拉拢阿拉伯国家共同反犹太人。在战 后,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不幸成为犹太复国主义的牺牲品。

注:
[1] 参阅《天择--犹太人的故事》,第75至77页。
[2] 参阅《黑色档桉》,罗威编着,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 1998年,第25页至27页。
[3] 参阅注[1],第85页。
[4] 参阅注[1],第93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