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7.2.09

文化館撐起中文系 韓院發展華文學院

2009年2月6日  韓江學院名譽院長謝詩堅博士表示,整體來說,韓院的優勢是其畢業生有近40%繼續深造考取學位,而未讀大學者也容易找到工作。

「我們提供的是市場導向的教育,重視理論與實踐結合。例如我們的品牌傳播系就有自身的網絡電視台和新聞電子報,也有『韓視新聞』的出版,給學生提供學以致用的平台。」

此外,他強調,該院也有一座華人文化館撐起中文系,學生逐年增加,連研究生也不缺乏。
「另外,我們十分希望在韓院被提升為大學後,可以將中文系發展成華文學院,直屬於大學機制內。」

謝詩堅指出,韓院另一個特點是,除了他之外,該院的董事長丹斯裡陳國平局紳,院長王雲霞博士乃至剛退休的行政主任林成才都是南大生,大家都以「南大精神」來推動韓院的發展。

转载自2009年2月6日东方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