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5.2.08

冯宝君的政治连续剧

“小辣椒”冯宝君戏剧性的峰回路转正如电视连续剧一般。若是喜的开始,就是悲的收场;反之若是悲的开始,就是喜的收场。虽然不是每套戏都按这个规律发展,但为了吸引观众的追看,都需要制造高潮的片段和抓住观众的心理,以朝达到理想效果。

冯宝君的事件就如同一部电视剧,虽然不是她刻意自编自导自演的,但她从拉幕起,就使剧情一下子就把吸引千万只目光,因为剧情呈现的是她拿起简单的行李,向他住了8年有余的温馨的家说拜拜。观众都莫名其妙,为什么这么温存的女人竟头也不回,选择“家人”出外时自个儿走了,消息马上传开,震惊整个社区,甚至整个国家的人民都在探个究竟,到底这个家发生什么大事?每个人都在纳闷,也有人揶揄说肯定是受到家人欺侮了,或被排挤了,不然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这个家的住客及所有的亲朋戚友焦虑万分。他们张贴通告,敲锣打鼓,手机打爆了,又在互联网上和各大媒体刊出“寻人启事”。哀求声连续不绝:“宝君,妳去那里,快回来吧!我们等着妳,等到妳最后一分钟,妳是这个家的主人,谁也替代不了妳!”比起爱情故事的情节不遑多让,既是真情告白又是真情绵绵。

虽然喊破了喉咙,打着灯笼四处找,可是宝君就是无动于衷,人影全无,似乎在“人间蒸发”。电脑也不管用了,只剩下宝君在“思想殿堂”留下短短的留言“不要再找我了,我已经决定不再回家了”。那么的让家里的人失望又失望。当然也有人责备她不该在此时此刻自我消失,华人新年还没有过,这团圆的日子怎么可以独缺女主人呢?也有说她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做出错误的决定。是这个家把她扶养成名,是这个家给她带来无限的光环和荣誉。她怎么可以反过来使这个家面对“地震式”的山摇地动,乃至有人悲观地说:完了,原本是一个完整亮丽的家,忽然被乌云笼罩得变成明亮不起来。

不是铁打心肠的宝君,为这悲情式的情节感动地落泪,真没想到一个小妇人,竟然是威力无穷,吓得家人和亲朋戚友不知所措。谁说女人不撑半边天?

此时镜头这么一转,出现了大家长阿祥叔高喊,我找到了。消息传出,又是另一个高潮情节。在众人祝福底下,宝君现身说法:我回来了。这一幕令人喜极而泣的喜剧收场叫人拍案叫绝。因为看来是不可能破镜重圆的事竟是以大团圆落幕。宝君那灿烂的笑容也让观众看儍了眼。好一个冯宝君,不仅魅力无法挡,而且也征服了所有的男仕。还有什么比这感人的一幕更令人刻骨铭心。正是“落花无意,流水有情”的大结局。

虽然只是短短几天的故事,却是不逊30集的电视连续集,让人追看一集又一集,非到大结集不罢休。原来“政治明星”在某些关键性时刻出场,足以把真正的明星的风采都压了下去。
也许此时的冯宝君正在享受回家的感觉真好。我们请她在3月8日的晚上大事庆祝本片收视录打破所有电视剧的记录,开个满满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