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4.1.09

谢诗坚向3妇女巨头抛问题:排舞是妇女形像?

(槟城9日讯)拿督谢诗坚向3大政党妇女组“巨头”询问:“丘比特的天空”、排舞等等就是妇女组的形像吗?

《韩视论坛:政改声中的妇女醒觉妇女》上,来自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民主行动党妇女组全国主席章瑛,以及民政党妇女组全国署理主席吴秀丽首次“交锋”,侃侃而谈妇女组的过去及未来方针。

周美芬:续办丘比特天空 解决未婚男女问题

针对“丘比特的天空”一事,周美芬表示“丘比特天空”当时办得相当成功,现在不但没有停止,反而还会继续办此活动。虽被他人嘲笑,但丘比特的天空为许多未婚男女及社会解决问题。她更借此在会上澄清一点,事实上没有结婚的男生比女生还要多!

“现在人口越来越少,不结婚是一个因素。”

她说,政治是一个群众活动。在2004年大选中,各政党共有94名女性中选,不过来到2008年,却只有28人中选而已,因为“女人牌”已经不管用了。

“妇女组在政治上,已明白现在的政治游戏已不一样,妇女从政需奋斗及全方位的发展,建立专业的问政形像,男人也不应再把女性刻板化。”

因此,她认为,强化组织包括妇女组是各党必须做的,还有提供妇女关于妇女的人权及儿童的福利工作的训练。设法把过去的形像“打破”,实施男女平等的政权。

章瑛:受文化家庭背景影响 女人自认不适从政

民主行动党的章瑛说,妇女从政的障碍就是受到文化及家庭的背景所影响,即女人不应该从政,而是男人背后的女人。“这不是男人的想法,连女人也认为她们都不适合从政。”

她说,“30%女性决策权”重要性极高,1995年在北京市怀柔区召开的联合国妇女大会,首次提出30%女性决策者的概念;而这需贯彻在各界,包括政坛、公司领导层、社会各阶层等。各国各界所强调的“民主”,就是要听各方面的声音,包括女性。而30%是一个关键性的数据,足够使女性进而受重视。

“瑞士的女性国会议员已达50%,而法国15名内阁部长中,也拥有多达7名的女性;孟加拉及印度的议席、地方政府部门等都立法执行,需拥有至少30%的女性。反观我国,拥有222名国会议员,只有23名女性国会议员,大约占了10%。”

吴秀丽:改善政治局势 从小灌输参政思想

民政党的吴秀丽表示,改善政治局势及“男士垄断”的局面,以及解决妇女及孩子的问题,妇女参与的声音是何等的大。因此,她认为女性从小就应被灌输参政的思想,挑战自己寻求突破。她说,女性热爱和平的社会,而民政党也将积极栽培人才,让她们有更多的平台来提升她们的自信心,“妇女应掌握及适应时代的变迁,不管在任何的领域皆能得心应手。”

女性从政后应靠服务 谢诗坚不认同做模特儿出位

在会上拿督谢诗坚针对民主行动党的黄美美,接受某杂志拍摄封面照,为此,他置疑,政治人物是否应被鼓励当模特儿上杂志拍照?

以下是他在论坛结束后,与记者的对话。

问=记者,答=谢诗坚

问:女性从政者不能穿得漂亮上封面杂志?
答:可以,我是说女性从政以后,应该靠服务、考言词,但靠漂亮出位当模特儿。你从政了,应靠你的才华及服务,因为选民投票不是你漂亮嘛!是因为认同这个党及你这个人。

问:所以你怎么看槟州首席部长上男性时尚杂志?
答:那个不是,我是说特别的打扮,首长都没特别打扮。我首次看到(黄美美)出现在这本杂志,第一个印象认为她当了议员,如要表现才华,应善用她的智慧及积极为民服务。如果穿得漂亮做模特儿打扮,那么以后不需从政的才华及经验。那就变成我们是鼓励女性从政者来靠漂亮出位。从政以后,她应该懂得她的责任是为民,而不是为自己,比如冯宝君在国会表现出她智慧的一面而上封面,我认为这是很好的。所以我的问题是:政治人物是否应该被鼓励当模特儿呢?

问:可是你刚才的言论(政治人物不应当模特儿)就是同意了。
答:可以上封面,但却不是扮模特儿那类型。

问:但上封面,是摄影记者要求摆那个“甫士”。
答:你还是去买那本杂志来看先吧!我认为如果是政治人物,为何要扮美?政治人物不需刻意通过

模特儿的打扮来“博出位”。他可以上封面打扮端庄一点,但不是打扮成模特儿那样。所以我说政治人物是否应被鼓励当模特儿?如果这个风气被传开,以后没有漂亮就不能从政了。

转载自2009年1月23日光华电子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