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4.4.09

槟客属韩院及新国大5月2日联办 “客家研究•槟城华人” 研讨会

(韩视网记者张家莹报道/摄影林荣发)由槟州客属公会、韩江学院中文系、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联办,“客家研究•槟城华人”将于5月2日(星期六)上午9时于韩江学院第一讲堂举行。

马来西亚客家会馆联合会署理会长拿督谢诗坚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的会议分为座谈会和学术报告会两个部分。座谈会将纵谈各地的客家研究,其中拿督谢诗坚博士将主讲“马来西亚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黄贤强副教授主讲“新加坡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以及钟荣富教授主讲“台湾/中国大陆的客家人与客家研究”。座谈会主持人为韩院中文系主任黄妃博士。

·魏家祥博士主持开幕
“是项研讨会恭请也是客家人的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博士主持开幕及客联会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吴德芳致词。”他透露。

学术报告会则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的三位博士生提呈客家课题学术报告,包括陈是呈提呈“孙中山精神在槟城的传承:以槟城阅书报社、《光华日报》与钟灵学校纪念孙中山活动为中心(1927-1940)”、李秀萍提呈“廿世纪初槟榔屿潮、客社群认同与互动”,李恒俊提呈“南华医院与槟城华人社会”,以及李叔飞提呈“民国领事戴淑原(槟州客属公会创办人及创会会长)与槟城华人社会”。学术报告会主持人为黄贤强副教授,评论人为本地文史工作者陈剑虹先生。

·新国大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
“有关研讨会参与者将包括来自新国大的教授及博士研究生21人、本地学者及师生等。约有100人参与这一项活动。而这一项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客家人在槟城的贡献,以及浮罗山背客家村历史背后的故事。”他说道。

“研讨会结束的下午,学者们都会到浮罗山背参观考察,以便更了解客家村的文化背景。他们会参观百年历史教堂,玄天庙,客家人豆蔻厂等。”他表示。

出席“客家研究•槟城华人”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马来西亚客家会馆联合会署理会长,韩江学院的名誉院长拿督谢诗坚博士、槟州客属公会副会长拿督彭永添、槟州客属公会总务胡欣桦女士、槟州客属公会青年团团长徐宗周、浮罗山背客家村委会曾高远、韩江学院院长王云霞博士及韩江学院副院长黄妙鸾等。

拿督谢诗坚博士是韩江学院的名誉院长,也是马来西亚客家会馆联合会署理会长;黄贤强副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主任,美国印第安娜大学博士;钟荣富教授则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高级访问学者、原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客家研究所所长、美国伊利诺大学博士。由三位学者纵谈各地的客家研究,必定能够让听众获益不浅。

·欢迎对客家研究感兴趣者出席
主办单位欢迎对客家研究感兴趣者踊跃出席上述会议,入场免费。进一步详情,请联络韩院中文系:04-28310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