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18.7.09

謝詩堅︰為面子自亂陣腳, 民聯將壽終正寢

(吉隆坡5日訊)著名時事評論員拿督謝詩堅博士指出,如果民聯繼續為面子問題而自亂陣腳,讓選民所期待出現的兩線制破滅,民聯將“壽終正寢”。

他說,如果民聯真的有為支持他們,希望我國政局能出現兩線制的選民著想,那他們應該緊急煞車,相互退讓。

他提醒,民聯目前執政多個州屬,他們不應該繼續以反對黨的心態處理問題,甚至互相開罵。

他認為,由行動黨和回教黨主導的檳城和吉打州政府,在開除威省市議員及拆除宰豬場的事件上,都顯示出他們處理事務不夠圓滑,為了面子而硬碰硬。

“其實,宰豬場問題僅是小課題,當務之急就是盡快尋找新宰豬場地段蹰可,行動黨根本就沒必要退出吉打民聯政府。”

他說,許多民聯支持者瞭解不同理念的行動黨、公正黨和回教黨結盟,會出現矛盾是必然現象,如國陣本身一樣。

交出以民為本成績
“但這情況不應繼續任由發展下去,民聯應盡快成立秘書處,進行協調工作。如果可以,他們應想辦法註冊,成立最高中央理事,解決內部問題,包括讓人民區分個人言論和民聯立場。”

他期望,民聯能真正做到以民為本,做出成績給選民看,而不是因內部糾紛自我分裂,使選民不再對他們寄予厚望。

转载新闻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