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8.09

柏玛当巴锡没有火花 种族宗教课题依然热辣炒作

(吉隆坡18日讯)又来到了补选的季节,这次再次是回教党对垒巫统,在这拥有20,500 选民的柏玛当巴锡(Permatang Pasir),有约72%的马来选民,这场战争可说是属于马来人的。不过,大部分的选民其实都在巴生谷工作,他们可能需要在下个星期二回来投票。

这场补选对回教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回教党在槟州内的唯一议席。虽然如此,时事评论人谢诗坚认为,这场补选并不会产生任何的火花。他依然认为,这场补选只是巫统和回教党之间的“友谊波”,因为国阵并没有出现太多抹黑回教党的情况。

在这个马来人居多的地方,巫统和回教党相信都会倾向于种族和宗教课题。而巫统最近一直都在攻击回教党,说回教党依附在行动党之下,一起宣传世俗主义。

谢诗坚认为,传统上两党都会玩弄这些课题,但是如槟州首席部长的幕僚长黄泉安的言论并非冲着回教团体,在槟城的回教团体,以印裔回教徒居多,他们会拥有不同的观点。而巫统不否认此为回教党强区,也没有放一个宗教人士作候选人。

他预测,回教党的多数票不会跌太多,但同时也不会涨很高,但是能够稳住4000多票,回教党本来的多数票是5433张,因为选民依然会依照308时的模式来投票。若国阵在此补选中的多数票能增加,他相信是因为年轻人要发展牌。

双方阵营都面对问题
时事评论人邱继坪承认,双方阵营都有各自所面对的问题,但是也需要看各方所面对的问题的严重性。

由于民联不是中央政府,他认为,民联所面对的问题,如禁酒事件并不难解决,对选民的影响也不大。反而国阵所出现的问题是很严重的,一直在玩弄马来人叛徒、回教和回巫会谈的课题。

他依然坚持,玛力勿莱(Manek Urai)的情况是不能和柏玛当巴锡相提并论的,经济情况和选民情绪都不一样。

在民联执政5个州属的15个月内,民联政府都面对很多问题,如民联三党之间的不合、回巫会谈、豆蔻村事件、吉打行动党退出国阵、禁酒令和如今民联议员面对反贪会的调查。

邱继坪也说:“民联没有赵明福案件、没有巴生自由贸易港口问题,所以黄泉安所闹出来的笑话,肯定会被拿出来讲,只是人民需要看哪一个课题比较严重。”

转载自《风云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