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18.9.10

黄明志回应谢诗坚劝告 “我的创作不低俗”

2010/09/17 11:16:29 AM
●南洋商报

(槟城16日讯)作品连迭引起争议的饶舌歌手黄明志辩称本身的创作不低俗,反之,是一种态度。

他说,这是一种表达方式,况且上一辈的人即使没有粗口歌也一样“粗口成章”。

他今日在韩江学院与该院名誉院长拿督谢诗博士坚对话时,回应后者的提询。

这场对话会由韩江电视新闻中心、槟城中文报记者及摄影记者协会和青年力量!(Youth Power!)举办。

谢诗坚也是韩江电视新闻中心社长,他一开始时就表明欣赏黄明志的才华,但希望后者的创作不要那么低俗,充斥着粗话或辱骂人的词汇。

拒脱帽“验头”

谢诗坚一再表示反对这名年轻创作人把粗话纳入创作,黄明志则连连辩驳,“我的作品是在教孩子看粗话背后的东西。只有那些眼中只有粗话的人才看到粗话。”

黄明与公众交流时,竟然有人要他脱帽,以便看清楚他究竟是长发还是秃头,但是,以敢做敢当见称的黄明志腼腆起来,拒绝脱帽“验头”。

尽管直言说粗话没有不妥,不过,他不愿接受一名观众的要求,作出作品《呐》中举中指的手势,“我不适合在这里比。”黄明志与资深评论员谢诗坚展开对话,现场超过500名观众当中,以前者支持者占多数,轻而易举的把谢诗坚“压着来打”,凭巧妙回答及观众欢呼声稳占上风。
要听“干净的歌”听张栋梁
黄明志在历时30分钟的对话中,二度调侃流行歌手张栋梁,先是指要听“干净”的歌就应听张栋梁的作品,接着,又表示自己的作品不是《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两次把张栋梁“摆上台”。
此外,对于槟城校园剃头风,黄明志斥为“共产”。

某中学一名男生在问答环节询问如何看待中学男生剃光头,黄明志不留情面的抨击类似做法有如共产主义,表示自己并不鼓励。此言一出,立即获得台下如雷掌声。

精彩对话
谢诗坚(谢)-黄明志(黄)-主持人(主)

谢: 你的作品有很多粗话。
黄: 你这么说只有两种情况,一、听的歌不够多,二、看东西不够透,我只是用媒体表达内容,你说我的歌都是粗话,是因为你只看到粗话。

谢: 首相今天说要向极端分子宣战。你认为如何处理种族主义课题?你是种族主义还是民族主义?
黄: 我不知道如何处理。我不是政府。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我两者都不是。对我来说,我的民族是马来西亚人。对我来说,除非你先认为自己是马来西亚人,否则没有资格提争取些什么。
主:你和谢诗坚的对话很像爸爸和儿子在对话。 你爸爸如何看待你的作品?
黄: 我爸爸支持我。他看透我作品中粗话背后的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