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8.1.10

避免爭議‧料春節前發放‧檳均分200萬4獨中支持

(檳城)對於州政府已初步議決今年均分200萬令吉撥款予州內5所獨中,大部份獨中董事皆深表贊同,認為此舉將免卻可能出現的爭議,也方便各獨中做好常年規劃。

《星洲日報》探悉,儘管1月8日才是5所獨中向州政府提呈撥款申請的截止日期,但州政府已有腹稿,200萬令吉制度化撥款將通過平均分配方案,讓5所獨中受惠。

據知,華文獨中這筆各獲40萬令吉的“紅包”將在農曆新年前發放。

獨中仍需公眾社團捐助
雖然各獨中今年將獲得州政府40萬令吉的撥款,不過,鑒於各獨中每年不敷行政經費都超過40萬令吉,因此,州內獨中仍需公眾以及社團的支持與捐助,以保障獨中學子的利益。

何況,上述的行政經費並未包括發展經費,以鍾靈獨中以及韓江獨中作為例子,兩所獨中每年須負責的發展以及維修經費分別高達100萬令吉以及80萬令吉。

檳州政府12月與5所獨中董事會代表舉行會議,同時聆聽他們對分配方案的看法,據知有4所獨中的董事會支持均分法,因此,這4所獨中的董事對於州政府準備接納他們的建議,感到欣慰。

檳州政府今年撥給5所獨中的款項,從去年(2009年)的100萬令吉增至200萬令吉。

黃協發:菩提少數服從多數
至於在會議上支持首長林冠英建議100萬令吉平分、另100萬令吉根據需求分配方案的菩提獨中董事,則表示若州政府最後真的平均分配,此董事會將少數服從多數。

菩提三校董事會總務拿督黃協發接受《大北馬》訪問時說,既然州政府初步議決平均分配,而大部份獨中董事也支持有關方案,菩提董事會唯有少數服從多數。

他說,菩提獨中每年面臨不敷70多萬令吉的行政經費,扣除州政府40萬令吉撥款,剩餘的款額,此校董事會將尋求熱心人士捐助。

不過,他也希望州政府來年仍能考慮撥款部份均分以及部份根據需求分配的方案。

檳州4所獨中董事支持州政府平均分配撥款
日新獨中董事會總務拿督楊雲貴:州政府不必傷腦筋
●每所獨中每年皆面對經費不敷的問題,學費不足以支付行政開銷,因此,均分撥款對大家都好,州政府也不必傷腦筋。
●州政府這筆撥款是給各獨中支付行政開銷,至於建設發展經費,就由各董事會去籌募。
●均分方案也是基於扶弱原則,我們沒要求多,更沒要求依據學生人頭分配。
鍾靈獨中校長吳維城:均分撥款幫助很大
●州政府決定均分撥款,這對我校來說,幫助很大。我校每年不敷經費48萬令吉,有了州政府這筆撥款,我們至少解決了基本經費不敷的問題。
●在這情況下,董事會便能夠為學校做好常年規劃,也讓董事會不必辛苦籌募每年16萬令吉的獎助學金。
●獨中統考路線,擁有潛在的前途能力,有了州政府的撥款後,董事會在處理獨中發展以及教師薪金時,也不會過度保守,放心加強獨中的其他設施,同時提昇家長對獨中的信心。
●州政府均分這筆撥款,代表州政府對獨中教育的重視,也肯定獨中的地位。
●隨著州政府的制度化撥款,獨中在未來3年將會有大改進。
韓江中學董事會總務拿督謝詩堅:不引發各獨中爭議
●若採用部份均分、部份根據需求的分配法,為了體現公平,州政府必然會讓所有獨中有機會在其中一年拿到較多的撥款,這種輪流的方式,倒不如直接均分更妥當。
●採用均分方式,州政府不必為了如何分配而傷腦筋,同時也不會引發各獨中董事的爭議。
●凡事不能夠面面俱圓的,州政府原本就應該選擇一個大部份獨中董事都能接受的分配方案。
●這一次,州政府有把大部份獨中董事的意見聽進去了,實屬好事。
檳華獨中董事會總務駱三民:盼能起拋磚引玉之效
●大部份董事都同意均分,我們也不反對。州政府這筆常年撥款,無形中協助獨中董事會支付每年龐大的行政開銷,同時也希望藉著這筆撥款,能起拋磚引玉之效,帶動中央政府資助獨中教育。
●對於獨中教育,各董事會都是熱心付出,大家的確不需要為了撥款一事而互相排斥,讓親者痛、仇者快。

转载自《星洲互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