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31.10.16

“港独议员”的污言秽语 (跃马扬鞭)

自从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后,它已经进行了六届的立法议会选举。本届的立法议会选举的结果于今年95日揭晓,亲中国的建制派获得41席,占59%;而非建制派(本土派、民主派及少壮派)获得29席,占41%。这意味着亲中派没有超过2/3的议席,因此重大的课题表决若未得到非建制派议员的支持,就会被否决。
虽然香港民间有强烈要求在2007年及2008年举行双普选,但人大在2007年通过2012年的特首还是由选举人中产生候选人,再由选民投票。
2014年,人大对特首选举作出变动(2017年),即选举人从800名增至1200名(最初是400名),由选举人甄选二至三位特首候选人后,才交由选民投票选出。
因为港民对不能直选特首有所不满,也就在2014年展开“占中”运动,旋后因用雨伞作为标志也被称为“雨伞革命”(但中国政府认为是必要的,以防止选出反中反华的特首,确保一国两制融会贯通)。于是一股叛逆的思潮悄然地在年轻人群中兴起,他们不但公然提出“港独”的口号,而且也组织了与中国唱反调的政治团体,准备通过立法议会来扩大影响力。
正由于“少壮派”兴起“反中反华”的运动,等于给“港独”鸣锣开道,从含蓄到公开叫嚣,显然是否定了“香港回归”这一无法改变的事实。
抑有进者,这批比民主党更激进的年轻人纷纷通过参加议会选举企图改变局面;但有先见之明的选委会即刻阻止了6名“港独”分子提名参选(他们是梁天琦、赖绮雯、杨继昌、出洋孜、陈浩天,而李概侠也因提名不足不能成为候选人);后来又被5名较为隐身的“港独”分子参加提名而中选。这意味着少壮派的行动已打动选民的心,而使到立法议会首次出现比“长毛”梁国雄更加的激进和叛逆的新生代。梁国雄早年是左翼激进分子,自2000年以来已五度当选立法议员,被列为反中国的“托派”马克思主义者。
果然不出所料,在5名叛逆的新科议员中竟有两名议员梁颂恒及游惠祯在1012日立法议会上借宣誓时公然以污言秽语嘲弄议会,令香港及所有的华人感到震惊与愤概。其中最主要的侮辱性的句字包括将中国(China)读成“支那”。
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日本人对中国人贬义词是“支那”,含有“猪猡”的嘲笑口气,这个字眼也曾在印尼使用过,但后来改成“Orang Tionghua”(中华民族),不再称为“支那人”。
至于游惠祯除了展示一则横幅声称:香港不是中国的(Hong Kong is not China)外(梁则将横幅披在肩上),更是脏话随后而出,将“Republic”(共和国)故意念成“re-fucking”,结果招致多数议员哗然,议长梁君彦被迫宣布休会。
随后,香港民间组织纷纷谴责梁游信口开河,不但侮辱全体华人,也侮辱了自己;即便这两人日后移民他国成了外籍公民,他们也不能抹掉身上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他们的所作所为已彻底的丧失了民族气节。
为此,香港政府将此案提交法院审理(法院将在113日作出研审),因为这两名后生拒绝道歉,我行我素。唯法院暂不发出禁制令。
因而在1018日,香港立法会议长(主席)梁君彦宣布5名新任议员宣誓无效(其中包括梁和游)。
到了1019日,再开立法议会时,梁游联同其他3人准备再行宣誓,但在当天只有两人通过宣誓(即姚松炎与黄定光),另外3人包括梁和游及刘小丽未能宣誓,因为建制派议员离席,造成人数不足而流会。
虽然有此挫折,梁和游(属于青年新政)和黄台仰在1022日赴台湾国立大学参加座谈会,大谈“港独”课题,以刺激“台独”分子也动了起来。梁颂恒这样说:“香港不是中国是事实,而大陆需要台湾,但是否需要台湾人呢?”这种切割土地与人民的歪理具有很强的煽情作用。
当梁和游回港后又于1026日硬闯立法议会,在非建制派议员的“护送”下进入会议厅,且回到座位就座,但议会只安排刘小丽宣誓就职,未为梁游作出安排。
与此同时,在议会外,又有逾万民众示威,要求罢免梁和游的职务,总共有25个团体已牵头成立“反辱华、反港独”的大联盟。
看来两派的斗争方兴未艾,明年特首选举可能是另一个火药库,不得不慎而行之。

刊登于2016年10月31日《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