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8.2.17

《三州府論壇》需貫徹3要點 林冠英:凝聚力量互動達雙贏

(檳城11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指出,《三州府論壇》上,不只要談偉人,也不是單單談事件發展,也要談理想與思想,凝聚各方面力量與互動來確保我們能夠達到雙贏。
他說,這個論壇必須要有3個共同點,第一項,當然是儒家思想、革命精神,尤其是儒家思想與革命精神,才能使到中華文明能夠生存到至今,有些人說中華文明已經有6000年歷史,可以說是古時代到今天最悠久。
“第二項,當然是我們要有全球化與民主的概念,尤其大開放是非常重要的,並讓我們能夠學習新的概念與先進思想,同樣也能夠達到雙贏的局面。”
林冠英今日為第二屆《三州府論壇》主持開幕儀式致詞時說,第三項,就是必須注重人才,培養人才,就如檳州能夠出現這樣多偉人,主要是檳城一直以來都重視人才,好像他常強調,只有重才、惜才、選秀才,大家才能一起發大財。
他聲稱,檳城有這樣輝煌歷史,並成為全球主流發展部份之一,這主要是因為檳城也一直貫徹了上述3點,當然對他而言就是要重視人才。
吳駿:多國領導人
將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中國駐檳城總領事吳駿指出,今年5月中國將在北京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現在已經有很多國家領導人確定出席這項論壇,這個論壇的目的就是要在這個論壇上,共商合作大計與平台,以及共享成合作的成果。
他說,相信通過此次的論壇,能讓“一帶一路”的倡議在國際間推廣下去,而且這個論壇也會實現與解決區域所面對的問題,尋找各種解決方案,讓各國實現各項發展,也注入了新的能量。
他指出,檳城、馬六甲與新加坡,一直以來與中國經貿、文化往來非常密切,並且“三州府”在東盟當中也佔了一個很重要的戰略地位,不僅在馬六甲海峽具有戰略地位,中國也提倡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來加強區域中的貿易、工業投資與人文發展。
他說,檳城會在中國提倡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從中受惠,並成為區域中一個榜樣與典範,尤其“一帶一路”也為“三州府”地方注入新的發展動力與活力。
謝詩堅:助馬與時俱進
中國不遺餘力
第二屆《三州府論壇》大會主席拿督謝詩堅指出,中國近年來不遺餘力與馬來西亞增進聯繫,提供技術及金融援助,以便使馬來西亞與時俱進。
他說,其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初中國向馬六甲投下巨資打造皇京港所需的費用高達400億人民幣。這不但強化馬六甲海峽的安全,也對東南亞國家有所得益。
“從整體而言,套用現代的術語來說,一帶一路具體項目的落實,並將會取代三州府的功能而為亞洲和平作出應有的貢獻。”
他說,這項論壇兩年之後,將會輪值馬六甲舉行,由馬來西亞僑生公會主辦,預料將會突出陳禎祿的貢獻。
“繼之又再兩年輪值中國福州舉行,陳嘉庚對馬中的貢獻將會被肯定。”
這項第二屆《三州府論壇》也獲得馬來西亞環宇教育中心、檳城華教教師會主辦,協辦單位新加坡宗鄉會館聯合總會、馬來西亞僑生公會、中國福州大學。
較後,謝詩堅贈送紀念品給馬來西亞僑生公會會長顏泳和。
出席包括檳州立法議長拿督劉子健、章瑛行政議員、羅興強行政議員、拿督方萬春、羅月清校長。
转载自《光明日报》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328942?tid=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